Eden112

每个故事总有结尾

末班列车#黄旼泫&柳善皓

末班列车
#黄旼泫&柳善皓

*友情向


“哥出道后有想做的事吗?”
舞台上依然喧哗一片,黄旼泫的头脑还是一片空白,回过头却直直地撞进少年闪着光的眼眸里。


<<<

黄旼泫是在第三次舞台评价才跟柳善皓熟起来的。
节目组的人实在太多了,等到一波又一波离去后他才有机会好好地认识每一个人。说实话一开始他对柳善皓的印象只有傻乎乎的挺可爱,好像很能吃,啊还长得快要比自己高了。
分在了同一组后才发现这小孩人缘好地不得了,每天进练习室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要先跟哥哥们都抱一下问好,自己自然也是被问候的一员。
柳善皓每次抱着别人的时候都喜欢将头埋在对方颈窝蹭一蹭,这也让不太习惯的黄旼泫感到有些哭笑不得。
有点可惜的是重新分组的时候柳善皓被分去了其他组,早上进练习室时小孩坐在新的队伍里谈声说笑,也没有闷闷不乐,但没得到熟悉的拥抱黄旼泫反而有点不自在了。

“旼泫?不回去吗。”
“我还想再练一下。”黄旼泫回头看了热得将刘海都掀起来的金钟炫,摆摆手示意他先走。
被选为队伍里的Center后压在肩上的负担也重了,黄旼泫回想了下今天练习的情况,决定独自留下来分析存在的问题。
队伍里的都是很棒的孩子,黄旼泫很快就挑完了应该改正的地方,准备离开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黄旼泫敏感地抬头,看着门把手被上下拧了好几下,然后门外的人用力往里一推。
“砰!”
这人傻吗?黄旼泫也没提醒他,只憋着笑意怀着看好戏的心情等着。
似乎狠狠地撞了一下,门才慢悠悠地向外拉开了,一个人揉着脑袋自言自语地走了进来,“原来这门是拉的不是推的吗……旼泫哥?”
进来的人是柳善皓,他看见练习室里还有别人眼睛都亮了一下,立马黏糊糊地挨了过去。
黄旼泫看见他意外地心情很好,也许是两天没被小孩粘着了莫名有点想念。他任由柳善皓挽着他的手臂,伸出另一只手给他揉了揉刚刚撞红的额头,不自觉地责怪道,“都待多久了还不会开门。”
柳善皓嘿嘿一笑也没辩解,眯着眼睛给揉。
还好额头也没有肿起来,但柳善皓还是像橡皮糖一样挂在他身上,黄旼泫嫌弃地推了他一下,“还不回宿舍来练习室干嘛?”
“看哥不在来找哥了。”
“别贫嘴。”
一秒就被拆穿的柳善皓心虚地眨了两下眼睛,好一会儿才挠了挠后脑勺,支支吾吾地说了实话,“我不是临时换歌了嘛……后天就要上台了所以想来抓紧练习一下。”
“倒是找个人陪你啊。”黄旼泫突然就有点心疼,但还是扬着笑容轻轻敲了他脑袋一下,“你自己练习练跑偏了怎么办?”
柳善皓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双眼眨巴眨巴地盯着他,突然使坏地笑了两声,猛地扑上去又搂住了黄旼泫的手臂。
“哥陪我吧。”


<<<

于是黄旼泫就大公无私地陪着柳善皓练习了两个小时。
小孩练习的时候很认真,跟平时黏黏糊糊的样子判若两人,教的东西也能很快地吸收消化,有模有样地已经是个歌手该有的样子了。是什么时候长大的呢,黄旼泫看着他专注的目光有些出神。
但在跳完最后一遍柳善皓突然就往地上一躺,伸手撩了一把湿透的刘海,抓着黄旼泫的裤脚像毛毛虫一样蹭了过去,可怜兮兮地盯着他。
“哥,我饿了。”
……还是那个柳善皓没错。

“快点善皓!来不及了!”
黄旼泫着急地催促着身后的人,但柳善皓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拎着去便利店淘来的零食,心有余而力不足地跟在后面。
因为小孩的一句饿了,黄旼泫厚着脸皮去向节目组申请外出,再三保证绝对不会被发现而且会在休息前回来才得到了允许。
可谁知道柳善皓那么能吃,活生生把自助烤肉吃到了关门时间才肯离开。借着消食的借口在旁边的公园散了好久的步,好不容易磨到了地铁口一转身又不见了,找了好一会儿才发现他提着一袋零食从旁边的便利店钻了出来。
“等一下嘛旼泫哥!”柳善皓喊黄旼泫的时候总带了点撒娇,黄旼泫一边着急地抬头看着末班车的时间,一边回头看他怎么了。
柳善皓站在原地大口咬着冰淇淋,露出了个不好意思的笑,抬起左脚冲黄旼泫晃了晃,“等我吃完冰淇淋先呗。”
黄旼泫顺着他的脚看下去,才发现他鞋带开了,两条雪白的绳子似乎还被踩了两下有点黑印。
眼看地铁就快到了,黄旼泫一个着急就大步走过去,在他面前径直单膝蹲下了身。
柳善皓明显被吓到了,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,“哥你干什……”
“别动。”
黄旼泫一把按住了柳善皓的左脚,牵起两根鞋带手指巧妙地一绕就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这才满意地起身拍了拍自己沾尘的膝盖,“好了,走吧。”
柳善皓一直埋着头盯着自己的鞋子没说话,连冰淇淋都快要融化到手指了也没有动静。黄旼泫被他的磨蹭急死了,回身顺手拍了一下他的背,“还愣着干嘛呢你。”
小孩这才猛地抬起头,他一口咬掉了剩下的冰淇淋,被冰地打了几个颤,叫着“好冷好冷”先一步往地铁的方向跑。
但黄旼泫还是看见了他莫名发红的眼眶。

还好顺利赶上了末班的列车。
黄旼泫跑上车后看见柳善皓坐在一整排空位置上朝他招手,刚刚的情绪已经全然收起来了,他抿着唇无奈地笑了一下,坐在了他身边。
夜晚最后一班车总是很少人,他们这个车厢都是空荡荡的,柳善皓也就肆无忌惮地挂在了黄旼泫身上。
“旼泫哥,你一会来我宿舍跟我睡呗?”
黄旼泫哭笑不得,“不行。”
“为什么!”柳善皓指了指身边的零食,“我买了好多零食可以一起吃!”
“你今天不能再吃了。”黄旼泫毫不留情地使劲捏了捏他的脸,“明天还要彩排,你再吃会水肿的。”
柳善皓不吱声了,黄旼泫垂眸看了看他,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过了好一会儿才嘟囔道,“那算了,我可以水肿,哥可不行。”
黄旼泫觉得自己真实地感受到了年龄差距的代沟,毕竟他不知道这两句话有什么联系,但他不懂就问,“为什么?”
小孩抿着嘴磨叽了好久才开口,声音小地像猫一样,“哥声音又好听,舞跳得又好,如果因为我的关系长得不帅就不好了。”
我才不会因为你就长得不帅了。黄旼泫无奈地笑了一下,刚想反驳对方却突然轻轻靠上了自己的肩膀,还带了点依恋。
“毕竟旼泫哥是要出道的。”

黄旼泫过了很久都没说出话来,低头看柳善皓似乎已经靠在自己肩头睡着了。
他只能看到小孩毛茸茸的头顶,黑色的发旋在中间转了个圈,但他莫名能想象到此刻柳善皓睡着的模样。有点疲惫但带着笑容,少年的梦境里也一定都是鲜花。
列车到站后黄旼泫也没舍得叫醒他,俯身将他托到了自己背上,拎上他的零食,慢悠悠地背回了宿舍。


<<<

“哥?”

黄旼泫回过神来,才发现柳善皓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到了自己背上,上空还在漫无止境地飘着雪白的纸片,耳边充斥着无数人的哭泣和祝贺声。
“哥哭了呢。”
此时柳善皓的声音在自己身边显得异常的清晰,黄旼泫闻言伸手沾了一下眼角,拭去了还未溢出的泪珠。
他把柳善皓往自己身上颠了颠,稳稳当当地背着,沙哑地应了一声,“嗯,哭了。”
柳善皓吃吃笑了两声,双手又搂紧了黄旼泫一些,“想起你背我回来的那天了。”
“呀,你小子当时没睡呢?”黄旼泫伸手掐了一把柳善皓。
柳善皓笑嘻嘻地任他掐,又将头埋在了他的颈窝蹭了蹭,“你还没回答我呢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哥出道后有想做的事吗?”
“那你现在有吗?”
“现在吗?”柳善皓皱着眉头想了下,“我很想念公司楼下的咖啡店……”
“小孩子喝什么咖啡。”黄旼泫笑着打断了柳善皓的话。
“很好喝的你懂什么!”说起食物的问题柳善皓就占了上风,伸手垂了黄旼泫一下,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带了节奏,“哥你不要转移话题,我在问你呢!”

黄旼泫眼角有些发红,眼前还有些模糊。这几个月一起努力过的同伴在自己身边笑着哭着,金钟炫和姜东昊崔珉起他们抱在了一起,但自己背上还有个烦人但此时却最舍不得的小孩。
想做的事吗。
“有啊。”黄旼泫转头看了眼埋在自己肩头的柳善皓。
“我要提前帮你看看这个世界,然后告诉你怎样走才不会摔跤。”
他直起身,将突然一声不吭的柳善皓放了下来,把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,最后目光停留在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松开的鞋带上。
黄旼泫眯着眼睛笑开了。

“但是鞋带还是我来帮你系就好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4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