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en112

每个故事总有结尾

风与力量#sesoo

风与力量
#sesoo



都暻秀在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。
他好像比一般的小朋友力气都大,稍不留神就会把身边的小朋友推倒,连走路都会震起脚边的树叶。
和大家一起在沙池堆城堡的时候,小暻秀只轻轻一碰,那沙堆就倒了。最大的小孩生气地推了他一下,小暻秀也有点生气,伸手反推了,没想到对方重重地倒在了沙池里,沾满了沙子哇哇大哭。
然后小暻秀就成功地被大家孤立了。
吴世勋看到都暻秀的时候,他正蹲在沙池里哭,红着眼眶咬着嘴唇坚强地不愿意掉一滴眼泪。
“小哥哥你怎么了?”小世勋蹲在他旁边探头看他。
小暻秀吓了一跳,吸着鼻子往旁边挪了挪,边哽咽边说,“你不要靠近我,我会把你推倒的。”
“你为什么要把我推倒?”
“我也不知道,可是我碰过的东西都会坏掉。”小暻秀越想越伤心,豆大的泪珠子一滴滴砸在沙地上,“刚刚的城堡也是,我明明是因为很喜欢才去碰的……”
小世勋歪着脑袋看了看那个倒了一半的沙堡,转着眸子想了想,“小哥哥,不是你的错,是风做的哦。”
“风?”小暻秀抬起脑袋擦了擦眼睛,眼角都沾上了沙子。
“嗯。”小世勋眯着眼睛用力地点了点头,“不信你再碰碰它。”
小暻秀半信半疑地伸手想去碰那个沙堡,小世勋没说话,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指尖。
在他手指还差一点就碰到沙堡的时候,一阵微风刮过了小暻秀的眼角,带走了上面沾着的沙粒。尖上的沙子突然旋转着飞舞起来,风势过去之后才全数倾撒在了地上。
小世勋看上去很累的样子,却还是眯着眼睛笑着,扭头冲有些发愣的小暻秀扬了扬下巴。
“看吧,我都说了是风做的。”

“吴世勋,我说了多少次不要再把我衣服刮过去了。”
都暻秀穿着件背心无奈地看着隔壁宿舍靠着的少年,那少年眯着眼睛笑着,面容姣好轮廓分明,可恨的是手上拎着自己的黑色运动服。
“暻秀哥,你换件衣服穿吧,我看腻了。”吴世勋动了动手指那件衣服就顺着一阵风盖在了都暻秀的头上。
都暻秀气得耳根都红了,抓起衣服往自己身上套,穿好后瞪了对方一眼,“腻了别看。”
“吴世!去哪呢吴世!”
笑盈盈地想凑过去都暻秀那边,却被拐角处的一个熟悉的声音唤住了。吴世勋头也没回就知道是朴灿烈,一个激灵抓着都暻秀就往学校后门跑。
“我跟暻秀哥去学校后山,你就别跟过来了,上次烧了的树还没长好呢!”
都暻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扯住了手,脚步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跑了起来。他明明拥有可以甩开吴世勋的无穷力量,此时手腕处却软得不像话。

都暻秀的异能是吴世勋发现的,因为不太具象化所以大家都以为他只是普通的小孩。个头又小,谁能想象到他拥有野兽般的力量。
但直到要去异能学校上学了吴世勋才告诉了都暻秀,在那之前一直都是吴世勋用自己的风系异能来处理都暻秀闯下的祸,背了一大堆锅。
因为小暻秀看上去很害怕这种力量,所以他一定要保护好他。小世勋是这么想的。
吴世勋拥有风的异能,刚刚喊他们的朴灿烈则拥有火的异能,他就是小时候经常欺负都暻秀的那个大男孩,异能觉醒地比较晚。
虽然长大后他跟都暻秀道了歉也早就不再欺负他了,但吴世勋每次看到他还是本能地将都暻秀拉开。
就像现在这样。
吴世勋拽着都暻秀在学校后山漫无目的地走着,其实他也不知道具体要去哪。只不过后山的话朴灿烈一定不敢来,因为异能觉醒地太晚,他还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火焰。
跟在后面的都暻秀突然笑了一声,吴世勋也顺势停下了脚步。
“笑什么?”
“灿烈其实也不坏,他早就跟我道过歉了。”
吴世勋撇了撇嘴,“等他学会控制火焰再说吧。”
“我小时候也不会控制力量,世勋可不是这么对我的。”都暻秀扬着温柔的笑,弯起的眼角像承载了无数星光。
你跟他能一样吗。这句话吴世勋没敢说出口。
他好早好早就喜欢都暻秀了,在他第一次在沙池上看见他哭的时候就喜欢了。
都暻秀见他没回答,仰头看了立在身边的大树,伸出手碰了碰树干,大树便抖着身子震落了一地树叶。
“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弄倒过一棵小树,大人问起的时候你非说是风做的。”都暻秀回忆着往事笑弯了眼,“你为了证明是自己做的,还真去用风吹倒了一棵小树,后来还因为异能使用过度病倒了。”
“那个时候你已经知道那是我的异能了吧,我明明掩饰地很好……”吴世勋有些不好意思,心虚地眨了几下眼睛。
“因为我能分辨出世勋的风啊。”都暻秀鼓着嘴巴吹了一口气,“你的风跟大自然的不一样,很暖,还带着你身上的味道。”
说完还拉着吴世勋的手晃了晃,害怕他不相信似的闭上了双眼,“不信你试试。”
恰好有跟着太阳下山的西风卷了过来,带动了树上的叶子发出细微的响声。
“现在呢?”吴世勋说。
“大自然的风。”都暻秀肯定地回答。
等风势过去了吴世勋才使用异能,顺着刚刚的方向卷了一阵风,还没开口问都暻秀弯起了嘴角。
“世勋的风。”
面前的人闭着双眼颤着睫,感受着自己的风将他包围其中,模样实在令人心动,吴世勋觉得自己的喉咙有点干。
微风卷着叶子从两人耳边拂过,吴世勋盯着一片转着圈的绿叶,挑了挑眉便将它逆着风飘到了都暻秀面前,最后轻轻落在了他的唇上。
“其他都是大自然的风,”都暻秀笑着睁开了眼,取下了落在自己唇上的绿叶,“这片是世勋的风。”
话音刚落就被吴世勋一把拽到了身边,双眼被对方一手捂住,刚刚那片叶子又落回了自己的嘴上。都暻秀在黑暗中瞪大了眼睛,全身一愣不敢动弹。
因为随着树叶压下来的明显还有一双柔软的唇。

吴世勋就这样隔着一层薄薄的叶子亲吻了都暻秀,说是吻似乎也不太准确,只是轻轻挨着,唇间满是大自然的清新气息。
等到身上人缓慢地起身,那片绿叶顺着一缕轻风飘到了地上,都暻秀才埋着头吃吃地笑了两声。
“刚刚那也是风做的?”
“这次猜错了。”
他抬起头,眼前是吴世勋目光柔软的眉眼,大自然的风将头顶的树枝吹得沙沙作响。
“是我做的。”

既然我的风包庇了你那么多年,那以后就由我来亲手拥抱你吧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1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